加拿大华人论坛 加拿大生活信息疯狂的两天--搜房及租房攻略



在加拿大


我不能说没有人比我更疯狂,至少是我最疯狂的一次2天,33套房子,累趴下来了,定下来了,也就好了,整理一些感想出来与大家分享(地区:西至victoria park,东至birchmount,南至sheppard,北至finch) 一、准备早上8点开始在无忧上找房子,按地段分,找出出租一房的(有底楼、二楼、土库、公寓),开始挨个打电话,一般10个电话会有5-6个能打通,问他是否有房出租,什么时候方便看房,和不和房东一起住,几个人share一个洗手间。问完之后,把不和房东一起住的和三个人以上一起share洗手间的全部删除,理由嘛---如果整个房子用来出租,势必脏、乱、差,三个人以上share洗手间,很明显是不行的。 还有,电话打过去,如果对方先问你是哪里来的,干什么的,或是很罗嗦的那种,或是连话都讲不清楚的那种,删除! 准备一个小本子,把打过去并约好看房时间的房子按顺序编好号,注上房东的手机,便于联络,基本上一个区域3-4个,看完一套看另外一套,1-2小时搞定。 二、行动联系好之后就可以行动了,一般HOUSE有门牌号码,比较容易找,公寓麻烦一点,有大楼号,还有门拷,之前肯定要联系。 公寓,说句实话,感觉一般拉,电梯就等个半天,在门口碰到的不是中国人就是印巴人,整个大楼很暖和,但空气差也是肯定的。我看的公寓一般都是3室一厅,住3户人,2个卫生间,有的住2户,那是很不错的了,这里公寓分南北或东西,就是有东没西,有南没北,当然南边是最好的,东西其次,北边最差。公寓看了7套,说句实话就1套满意,所以也是特别贵的,总之公寓,要么一家三口住一套,要么就别住,3户人挤在一起,也够难受的。 公寓一室价格一般在320-400之间。 地库,有6-7套左右吧,地库分三种,1、大门进出 2、分门出入 3、walk out(也属于分门吧,主要是semi-detached house),分门最好了,互不干扰,你不想见房东,一个月也见不了,哈哈。地库一般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洗衣服和供暖也在地库里,如果地库已经住2个人,建议不要凑热闹了,理想的是夫妇租下2室1厅,等于是个APARTMENT,一个人嘛,如果只和另一个人分租,还是可以考虑的,最主要的是要干净。除了价格,地库缺点很明显:1、冷,致命的缺点,如果上面是正好,下面肯定冷,除非上面超热(房东愿意吗??)2、不见阳光,难受、压抑 3、工作机组在地下,噪音在所难免。地库也排除了。 地库一室价格一般在270-350之间。 半独立屋和townhouse,看了5-6套,townhouse狭窄,一般有三层,南北分,中间卫生间,如果一层住3户,太挤了一点。半独立屋也是如此。不过看到一套townhouse很不错,底楼朝南,很大,独用卫生间,很干净,只要380刀,可惜之前看中了一套独立屋,哈哈。townhouse和半独立屋一室在300-400之间,好一点要450。 独立屋,看的最多了,独立屋有很大的院子,车位多,卫生间也挺多,如果是主人房带独立卫生间的,那就更好了。看独立屋,我的经验是:一进门,就可以知道一半以上的情况了,有些房东是没有厅的,偌大的一个厅改成2个房间,我晕!!!再看看地上、厨房干不干净,就知道了大概了,有些房间真的很脏还有味,寒暄2句,走人。独立屋一室价格相差大一点,350-550之间,主人房都要上500了,运气好一点450左右。 我最后就租了一间主人房带卫生间的,也只有和房东一家住,人少,清净,就是价格贵 ,呵呵,喜欢,咬咬牙拿下了。 三、总结好房子是有的,但肯定是要比较的,我上面的方法比较简单实用,不过最重要的是看房东拉,他究竟是拿房子来做什么?纯粹的以房养房,以此为生,一家住6-7户人,你说行不?(一个笑话,一个地库,已经住了2户人,我以为我是最后一个,顺手拉了另一扇不起眼的小门,里面竟然还有一户,吓得我连声道歉,晕啊晕啊晕, 这是住宅吗?)

评论
租房攻略报税问答班芙班芙赞反馈:onestory, 海格Z, 猫咪爱洗脸 和 11 其他人 2006-11-02#2 一抹云 537 $0.00 ,呵呵,喜欢,咬咬牙拿下了。 三、总结好房子是有的,但肯定是要比较的,我上面的方法比较简单实用,不过最重要的是看房东拉,他究竟是拿房子来做什么?纯粹的以房养房,以此为生,一家住6-7户人,你说行不?(一个笑话,一个地库,已经住了2户人,我以为我是最后一个,顺手拉了另一扇不起眼的小门,里面竟然还有一户,吓得我连声道歉,晕啊晕啊晕, 这是住宅吗?)[/quote] 密集型集体宿舍,哈哈。

评论
纯粹帮忙顶一个!

评论
楼主行动力超强!绝对高效率

评论
Welcome to 申请-9/1新程序http://www.cic.gc.ca/english/applications/skilled-simple.html9/1新程序版导读及填表问题索引9/1新程序HK统计贴 2006-11-02#5 N
Guest
非常简练而使用,收下了!!!

评论


评论
好,弄到自己满意的房子最重要~~~

评论
Tree New Bee​​ 2006-11-03#8 英语♡公主 5,480 $0.00 不错

评论
WVSS:JUST DO IT! 2006-11-03#9 T 106 $0.00 天啊,中国人在那住的那么挤(地库), 不容易啊。

评论
其实既然来了加拿大就没有必要太委屈自己了,钱是挣的也是花的...在国内大家都住大大房,在这没必要几家人挤在一起,除非特喜欢热闹...

评论
2006-11-03#11 zhangyunting 534 $0.00 thanks, up

评论
阿宝妈 2006-11-03#12 AnsonXi 529 $0.00 公寓也有好的,我住的公寓就很干净,也没有很多印巴人,楼里也没有味道.管理也不错.楼主看的大概属于士嘉宝地区吧,那地方的公寓是不行.不住那块儿不就行了.改住别的区.

评论
ANSON XI 2006-11-03#13 开心糖果 691 $0.00 老兄现在搬哪里了?先恭喜一下,对了,我现在已经通过一切考试,该死的书,该死的考试,我都一个月里连续3次4个小时的考试,厕所都不让上,NND.天天起早赶到FAREVIEWMALL的图书馆和一群小妞占座位,天天披着星星月亮回家。终于,终于,我昨天已经顺利拿到我第一个PROFESSIONAL LICENSE了,现在就等着新公司给我报备LICENSE,申请电脑,办公桌和岗前培训了(从培训起就可以有薪水了,嘿嘿,高兴)。有空咱们聚聚,最近在看旧车(便宜就好,现在还很穷啊),但没车不知道能不能活过加拿大第一个长冬。老兄你也多保重啊。常联系对了,另外你怎么把我以前女友照片挂在你头像上了,这太不应该了吧,哈哈哈

评论
AnsonXi 说:公寓也有好的,我住的公寓就很干净,也没有很多印巴人,楼里也没有味道.管理也不错.楼主看的大概属于士嘉宝地区吧,那地方的公寓是不行.不住那块儿不就行了.改住别的区.点击展开... 你住哪里的apartment,我现在也想租一个一室一厅的apartment,在east york靠近shopping mall和地铁站的,有没有可推荐的.一定要干净,没有很多印巴人.

评论
[早上8点开始在无忧上找房子,按地段分,找出出租一房的(有底楼、二楼、土库、公寓),开始挨个打电话,一般10个电话会有5-6个能打通,问他是否有房出租,什么时候方便看房,和不和房东一起住,几个人share一个洗手间。问完之后,把不和房东一起住的和三个人以上一起share洗手间的全部删除,理由嘛---如果整个房子用来出租,势必脏、乱、差,三个人以上share洗手间,很明显是不行的。 还有,电话打过去,如果对方先问你是哪里来的,干什么的,或是很罗嗦的那种,或是连话都讲不清楚的那种,删除!准备一个小本子,把打过去并约好看房时间的房子按顺序编好号,注上房东的手机,便于联络,基本上一个区域3-4个,看完一套看另外一套,1-2小时搞定。点击展开...这个战略是很适合参考的,建议世界教科文组织编入加拿大移民教材

评论
喂,请问是中国移动吗?我是中国联通,我的小灵通坏了,你们能派中国铁通来修一下吗? 2006-11-03#16 kitty 7,646 $0.00 thx

评论
​​​ 2006-11-03#17 appleking 1,551 $0.00 楼主是单身吗?呵呵,,,这样找房,真的很利害耶,,,,佩服,佩服,,,

评论
http://bbs.seedit.com朋友告诉我,很多时候是自己想得太多了。・°☆..・..・°☆  ☆..           ・...・°☆..・..ˉ戴上婚戒dē那一刻ˇ 这个为无名指°圈上名分dē小圈 就代表永恒、爱情与忠诚_?~☆~?~???~ 开心 就好!! 2006-11-03#18 montmont 2,811 $0.00 呵呵呵,我也是这样的思路,不过行动上,只看了一个房就订下了,超懒了。你们多市的房子就是贵呀。我小公寓的大二半才不到五百呢。 宁愿多打点工,也不找室友,受不了。生活质量很重要啊,楼主的思维支持!干嘛弄得跟地老鼠一样,难受。

评论
flowing wind 说:你住哪里的apartment,我现在也想租一个一室一厅的apartment,在east york靠近shopping mall和地铁站的,有没有可推荐的.一定要干净,没有很多印巴人.点击展开...East York ,楼里住的大多是白人(这边本来华人和印巴人就很少),很干净,交通方便,但MALL要走15~20分钟了.

评论
婉若幽兰 说:我住在East York THE BEACH,楼里住的大多是白人(这边本来华人和印巴人就很少),很干净,交通方便,但MALL要走15~20分钟了.如果感兴趣可以来看看,这边环境比较好,我也是在看了很多公寓定下来的.点击展开...是吗?等有了车去那儿转转,NORTH YORK印巴人太多。

 ·加拿大新闻 Uxbridge证曾出现龙卷风(组图)
·加拿大新闻 3少数族裔群居 自由党盼抢回席位(组图)
·加拿大新闻 业主赶走「室友」再出租单位(图)
·加拿大新闻 处身空气污染环境下 染疫严重程度增高
·加拿大新闻 魁省通过新版语言法 大刀阔斧改革(图)
·加拿大房产 大多伦多 - The Trails of Country Lane 乡间小径 – 惠特比 36’ and 45
·加拿大房产 大多伦多 - Southport Condos 紧邻High Park,安大略湖,领略绝美景色
·加拿大房产 大多伦多 - NAVA Oakville 公寓和联排别墅 北奥克维尔最新的奢华生
·加拿大房产 大多伦多 - Whitehorn Woods 密市火爆镇屋 私人后院 近go train, golf
·加拿大房产 大多伦多 - Oakville金牌社区Upper Joshua Creek镇屋楼花 带有传统式
·加拿大留学移民 持有双护照或者单持中国护照,皆可进入香港,7天后转入内地
·加拿大留学移民 请教关于夫妻团聚移民的一个问题,谢谢!
·加拿大留学移民 霉霉的毕业演讲,分享给所有年轻人!
·加拿大留学移民 父母团聚移民部给最后体检通知,合理吗?怎么申诉!
·加拿大留学移民 最新的两本护照进出中国的案例,2021回国,2022出国到美国
 ·地产投资 澳大利亚财产我可以索赔什么?悉尼
·地产投资 澳洲房产再融资,LOC还能抵税吗?悉尼

加拿大生活信息-加拿大

关于多大的life science-求助

华人网求助,看看大家有没有了解的: 温哥华朋友的孩子,今天已经被多大的生命工程录取,但是最后这次的生物IB成绩很一般,请问对最后的录取有没有影响?我只查到对各科分数的平均成 ...

加拿大生活信息-加拿大

公司助理

华人网1:职业素养良好,无不良嗜好,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2:反应能力较强,有责任心具有虚心学习的思想 3:做事情沉稳,具有独立分析和思考能力。 4:基本英语交流无障碍,有工作经 ...

加拿大生活信息-加拿大

今天真不顺

华人网下着雨去邮局邮寄美签申请,结果系统还不工作了 评论 加拿大邮局,百怪千奇,服务理念跟谁比,档次皆如垃圾。 评论 下着雨去邮局邮寄美签申请,结果系统还不工作了 哦,抱抱,安 ...

加拿大生活信息-加拿大

买的T&T排骨是臭的

华人网气死我了. 最近身体不好,星期天去大统华买了煲汤用的猪骨,打算今天在家休息煲猪骨莲藕红萝卜汤.结果今天从冰箱里拿出来打开袋子,味道不对,凑近闻一下,竟然是臭的. 气死我了.还要跑 ...

加拿大生活信息-加拿大

对于香港身份的看法?

华人网简单聊聊,大家对于香港身份的看法,我个人主要是想着子女教育。 评论 香港的小学教材已经靠近大陆教材了 评论 香港,好吃好玩。国际学校也不错,居住环境嘛,不是有钱人就要凑 ...

加拿大生活信息-加拿大

家乡水景

华人网我爱我的家乡,山清水秀,平静美好 学习当地艺术家,亲自磊了石头,亲自拍照,亲自画下来。 还有两个图片见下,是中间步骤图。 ...

他揭开1.6亿中国男人的痛
加拿大生活信息-加拿大

他揭开1.6亿中国男人的痛

华人网原创:一条 今年4月,纪录片《秃然发生》 不动声色地火了。 它是全国首档关注男性脱发的纪录片, 至今已有超过2700万观众收看。 主角何润锋,是一个资深出镜记者, 同时也是一名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