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论坛 20分钟的面试,最后拿到Zu,事事皆有可能.



企业背景:
德国某平价家具连锁店.  义务性质和中国有关.

LZ虽然没应聘过大公司, 没阅历过一面,二面, 再面面的状况, 但是最普通的面试也是阅历过的.  不管公司大小, 每次好歹最最少一集团事部的, 一个部门的人. 但这次面试真是让我见识了, 约的工夫是早上9点, 等面试终了出了公司一看表才9点20.

面试就是部门经理一集团, 下去就开门见山让我引见本身, 甚么"路上顺利吗?"这类收场白一点没有. 那我就引见了, 来德国上学, 毕业, 找义务, 后由于家庭缘由回国半年, 第一个义务, 后由于公司缘由失业,再找义务. 等我说完了, 经理就引见义务性质, 表示要有足够的Durchsetzungsvermögen, 要Haare auf den Zähnen haben才行. LZ表示之前义务中也遇到过相似的状况, 理解理解. 接上去经理又引见了一下每周义务几小时, 多少天假期, 然后说我求职信上的抱负工资超越他们的预算了, 我就降了降, 说了新的规范. 这中间LZ还提了几个成绩, 最后经理说两周后给我回答, 送我到公司门口.
这就是全进程, 面试完毕后LZ都很无语, 只记得之前看过一个贴子的回复意思是说有义务阅历的面试大家都知道要干甚么, 所以就会很快. LZ事前就想这也太快了点.

面试在11月28号, 两周事前没音讯, 打电话给经理,他说要再等两周才出后果, 27号经理给我电话,叫我过去再谈一次. 这次说要我了, 必定了一下工资, 带我看了下办公室. 说1月15号下班.

LZ的阅历或许不具代表性, 但是有些事不必然拘泥于情势. 希望一切还在妥协中的同胞们都早日成功.

评论
哥们儿加油,坚持最后一刻。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庆祝!这个故事很励志!新的一年,我也要加油~!

评论


评论
沾怒气

评论
励志!
楼主加油!

评论

德国工作

咨询转行,求分享看法

华人网本人文科背景,在某小型 IT Consulting 公司(一百来号人)做了三四年的时间(不是 technical consultant,是 management consultant 这个方向的,这个 management consultant 只是相对于前面的 technical ...

德国工作

帮忙看下Arbeitszeugnis打分

华人网前面三段是介绍个人情况,单位情况,以及完成的任务,从第四段开始: Herr X hat sich nach einer Eingewhnungsphase zügig in das für ihn neue Projekt eingearbeitet und zunehmend wertvolle Beitrge zur Weiterentwic ...

德国工作

关于职位名称问题

华人网最近看到一个职位 挺感兴趣的。。。其实主要是工作地点 (吐槽下 稍大点城市的制造业机会真心少啊 都是在鸟不拉屎的村里)看职位描述和自己目前做的十分相似 只不过自己的职位 ...

德国工作

请教 AT 合同

华人网大家好, 由于外派,拿了一个所谓AT的外派合同。为啥用了“所谓”二字呢?因为在合同上面没有体现AT字样。 只写了Entsendevertrag, 说是我原来合同的补充,外派结束,又改回原来的合 ...

德国工作

英国对”最聪明”的人才放宽签证规定

华人网英国希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最好最聪明”的人。将来,获奖艺术家和享有盛誉的科学家可以更轻松地进入该国并在该国工作。 外国人要在英国生活和工作,大多必须经过许多行政程 ...

德国工作

英国工业迫切希望更多进入欧盟市场

华人网英国开始自己的排放证书交易,以实现宏伟的气候保护目标。但是由于英国脱欧,英国工业将会因此而变得昂贵。现在他们只能望洋兴叹。 英国将于5月19日启动自己的温室气体排放权交 ...

德国工作

德国物价在攀升,通胀正在加剧

华人网全球经济正在回暖,许多商品的价格正在突飞猛进。如果当前的发展继续下去,每个人的生活都可能会变得更加昂贵。 据联邦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德国4月的通货膨胀率正好为2.0% ...

德国工作

WeltSparen依然提供利息,开户还送50欧元

华人网欧洲中央银行(ECB)在2014年6月推出负利率后,大多数金融机构一开始没有把负利率传递给客户。但是如今情况似乎有所不同:信贷机构希望私人客户分担更多的费用。一些银行最近也 ...

德国工作

跟劳工局吵架了

华人网上周与劳工局接触中觉得受到不公对待,吵了一架,后来到这周一直没接劳工局来电。请问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评论 你这种观点只适合在国内 在这边他们的想法是自己的利益就要 ...